淮安清江浦推出线上“红色艺术小课堂”

发布日期:2021-09-06  17:51    信息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为深化公益艺术培训工作,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公共文化服务,淮安清江浦区文广旅局创新推出线上“红色艺术小课堂”系列活动,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为青少年提供党性修养和艺术培训的开学第一课。“红色艺术小课堂”系列活动面向城区所有爱好艺术的青少年,让广大学生在红色艺术的学习中传承党的红色精神。第一期推出毛笔书法“永远跟党走”专题课程,还将陆续推出红色歌曲、红色舞蹈、红色非遗展以及钢琴弹奏等线上课堂。

  近年来,清江浦区注重未成年人公益艺术培训工作,通过开设内容丰富的艺术课堂,持续提升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每年开展非遗工坊传习活动20多场,把非遗传承与免费艺术培训相结合,培养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举办精彩的暑期书画展览,提高青少年艺术鉴赏水平;安排文艺工作者义务为未成年人排练歌唱、舞蹈、朗诵等艺术作品,利用传统节日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惠民演出活动,优先为青少年文艺爱好者提供表演平台;通过提升改造清江浦区文化馆等场地设施,打造群众文化公益培训基地,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展示舞台。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