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节前“旅游普法进景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6:26    信息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外出旅游也将迎来一波小高峰,为帮助市民游客精准避开旅游中的“陷阱”,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9月17日上午,镇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西津渡景区开展以“文明旅游 法伴同行”为主题的旅游普法宣传活动。

  “旅游者在旅行中享有哪些权利,需要承担哪些义务”“旅游过程中如何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发生纠纷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景区内的普法活动现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咨询问答等形式,用游客喜闻乐见的普法素材为过往市民讲解了遇到问题时维权的途径及方式,现场为游客们提供零距离的法律咨询与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卫士”的担当和使命,让游客感受到法在身边,法在心中,倡导广大游客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遵纪守法、文明旅游的好公民。活动中,执法支队共计发放《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旅游法》《旅游典型案例分析》等普法宣传单近30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普法人数200余人,为双节旅游营造了“文明旅游、法治护航”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旅游普法进景区活动是镇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送法进服务对象”项目的其中一项活动。今年来,镇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深入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公共法律宣传和服务模式,创新打造“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景区”等为主题的“送法进服务对象”项目;截至目前,共开展各项宣传普法活动20余场,受众群众共达5000余人次。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