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今日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7  17:17    信息来源:艺术处

  9月17日下午,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开幕,入展作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直单位专业创作人员和美术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



  江苏省文华奖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以其权威性、导向性,推出展示了众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和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对于促进江苏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美术书法作品评选是江苏省文华奖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对申报作品进行了初评,遴选出113件美术作品、28件书法作品参展。美术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雕塑等门类,书法作品涵盖楷书、草书、篆书、行书等书体,作者们都用笔墨和热情反映时代、记录时代、讴歌时代,集中展示了江苏美术、书法创作的最新成果。



  本届展览亮点突出:一是主题鲜明。所有参展作品均为工作、生活在江苏的作者近两年来的主题创作作品,内容包括建党百年、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抗疫精神、水韵江苏等主题,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笔墨和情怀塑造了革命先烈、时代楷模、人民群众的生动群像,讴歌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新时代的蓬勃气象。二是学术水准高。本届省文华奖美术书法作品评选设立了较高的参评门槛,在参展作品中,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就有23件,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主办的美术展览4件,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美术展53件,入选书法兰亭奖的3件、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全国书法展16件,其余均为入选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重要展览参展作品。是江苏美术书法专业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三是覆盖面广。本届省文华奖美术书法作品评选面向全省征稿,各专业创作单位积极组织参与。入展作品分布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书法院等省直专业创作单位以及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9所高校,还有部分入展作者为新文艺群体,中青年作者占主体。



  展览时间为9月17日至9月26日。


(艺术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