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画院理论研究成果系列丛书首发暨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3  17:10    信息来源:江苏省国画院

  9月10日,由江苏省国画院主办、江苏省国画院美术理论研究所承办的《江苏省国画院名家系列》《江苏省国画院专业创作与研究系列》《江苏省国画院年度作品展10年文献集》首发暨捐赠仪式在南京图书馆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艺委会主任周京新,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丛书首发暨捐赠仪式由省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省美协副主席刘云主持。



  常胜梅表示,省国画院理论研究成果系列丛书的出版以及首发捐赠仪式的举行,既是对过往成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启迪。省国画院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贡献为今后画院的艺术传承提供了很好的样板,期待画院下一阶段性成果以丛书形式的再次体现。同时,要扩大对丛书成果的宣传推介,不仅是在江苏省内,还要进一步扩大到全国范围进行宣传与展示。

  周京新详细介绍了丛书编辑出版情况,自2013年起由省国画院理论研究所牵头,系统地梳理了“新金陵画派”发展沿革历史脉络,完整构建起画院专业艺术创作与理论研究的基础学术档案,先后出版了名家系列丛书54本、专业创作与研究系列丛书38本以及院年度作品展10年文献集1本,既整体地展示了江苏省国画院半个多世纪发展历程中几代画家的艺术创作成果,又全面地呈现了“新金陵画派”追求经典、不断创新的人文理想和艺术精神。

  捐赠仪式上,省国画院向南京博物院、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江苏省书画院、南京书画院等单位赠送了丛书。


(江苏省国画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