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签署共促乡村文旅发展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17:31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处

  9月10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共促乡村文旅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文物局局长拾峰,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党委副书记、主任胡长征,党委委员、副主任汤宇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交流中,杨志纯表示,当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省文旅行业造成的冲击,及时出台各项纾困措施,发挥产业引导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双方签署《共促乡村文旅发展框架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文旅+金融”模式,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我省乡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贡献文旅力量。同时,把此次合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



  吴万善表示,省联社将利用全省农商行营业网点、金融服务点以及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客群优势,不断加大对全省乡村旅游及其他文化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为全省文化旅游产业提供融资等金融服务,发布专项支持乡村旅游的融资产品——“乡旅E贷”,助力乡村旅游行业纾困振兴,并推动联合建设专项金融服务平台,开通乡村旅游线上等专项融资申请渠道。全省农商行将积极配合各级文旅部门开展文化旅游产业宣传等工作,共同推进我省乡村旅游及其他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江苏建设。



  拾峰与汤宇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共促乡村文旅发展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抽调专业人员成立专项调研小组。深入调研金融支持乡村旅游的切入点、合作方案、推动计划、工作措施等方面内容,按期形成调研材料,助力全省金融支持乡村旅游工作。建立乡村旅游优选项目库。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挥产业引导优势,向省农村信用联社及辖内农商行推荐需要扶持培育的乡村旅游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名单,省农村信用联社指导全省农商行针对名单内客户及时做好全面走访、建档、融资需求响应、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等工作。针对性提供专项融资服务。省农村信用联社结合我省乡村旅游产业特色,组织发布农商行专项支持乡村旅游的融资产品,自2021年至2025年五年内提供5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融资额度,融资品种包括不限于项目开发建设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票据融资等,利率整体低于平均水平。共同建设乡村旅游服务平台。开通乡村旅游线上等专项融资申请渠道,配置客户融资需求申请、农商行对接响应、文旅部门认定、申请审批流程线上展示、办理结果查询等功能,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提升客户的便利性和满意度。

  在深化金融服务文旅项目合作基础上,双方还将推进资源信息互享。组织开展双方业务系统对接,推动信息整合和共享机制,让旅游数据信息发挥应有的金融效能。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用数据信息获取和分析,形成全面有效的信用体系,进一步推动我省乡村旅游产业营造良好服务及融资环境。深化全面金融服务。双方联合推动各级文旅部门与当地农商行开展战略合作,由农商行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和“点多、面广、人力足”的优势,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各级文旅部门、各类文旅产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



  强强联合,汇聚动能,这次合作将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金融三者融合的叠加效应,在“水韵江苏”美丽乡村绘就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画卷。


(资源开发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