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出炉

发布日期:2021-08-26  10:33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处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场景和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也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到2022年,建设200个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到2022年,建设30个以上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0个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闻令而动,立竿见影。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0年9月出台全国首个关于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试行)》和《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价指标(试行)》,随即组织申报评选出30家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并给予每家100万元建设引导资金支持。

  在政策利好推动下,全省各地正积极打造各类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已涌现出南京的“夜之金陵”、苏州的“姑苏八点半”、常州的“龙城夜未央”、无锡的“今夜‘梁’宵”、扬州的“二分明月”、徐州的“国潮汉风·夜彭城”、泰州的“凤城河夜泰美”等一批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在省内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品牌项目。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验收工作,认定公布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2个。22颗最美“夜明珠”,将以无穷魅力吸引你陶醉于江苏的“炫彩夜生活”。


(产业发展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