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部署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18:08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根据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安排,6月9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部署动员暨培训会,紧紧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和业务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川到会并讲话,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厅系统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是在全省文旅系统上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背景下开展的,巡察期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有着更加特殊重要的政治意义。巡察工作要全力保障文旅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四个落实”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深入查找影响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前五轮巡察中7个厅直单位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聚焦这次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履行情况,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管党治党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四个方面精准开展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力度,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加科学严密有效。要加强对厅党组第六轮巡察的组织领导,做到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安全保障以及加强自我约束,认真完成厅党组第六轮巡察各项任务,为保障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还邀请省委巡视办巡察处副处长左龙生同志围绕“坚守政治定位 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省直单位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厅系统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