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第二十一党支部赴溧水红色教育基地感悟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8  17:53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6月5日,省文旅厅第二十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党史教育基地溧水红色李巷,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与厅机关第九党支部联合举行,厅领导钟景春、李川参加活动。

  红色李巷曾是新四军在南京地区、在苏南建立最早、最重要的抗日游击战争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四军在江苏地区建立和发展抗日游击战争的发源地和前进基地。当年枪林弹雨、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已经流逝,先辈们铿锵的步伐也已远行,但他们留下的革命精神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在李巷,大家一边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光辉事迹,又不时陷入遐思,仿佛穿越到那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岁月,被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节深深感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供销社博物馆”,从一张张纸票券中,大家深深感悟到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物质生活极其丰富的今天,是如何的不易。

  参观完李巷,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净化心灵、锤炼党性的实践,也是一堂扎实的党课,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是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大家一致表态,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把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永远继承下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全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驻厅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