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6-08  17:57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端午节即将来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健康文明绿色出游。

  一、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尤其是前往部分热门景区时,要提前了解客流管控、地面交通等信息,避开高峰时段游览,避免盲目前往。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人流集聚或无法入园等突发情况,要听从疏导安排,及时调整游览计划。

  二、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增强安全意识。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不购买明显低于经营成本的旅游产品。避免到汛情严重和不具备开放条件的区域旅游,谨慎参与漂流、冲浪等涉水项目和高风险项目,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不在景区、林区、树叶堆积等区域进行烧烤、明火取暖、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四、文明健康出游。主动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疫情防控要求,对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拒食野味和长江野生鱼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避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拨打当地旅游投诉电话或全省旅游投诉电话96519,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