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学堂”第五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7  09:56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6月5日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周末学堂”第五课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在南京图书馆举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到课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各单位副处职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本次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活动要求厅系统党员干部从五个方面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三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四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途径,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五要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同时,要将深入学习重要文章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课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回信精神。总书记给新安小学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情真意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活动明确,要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安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鼓励,也是对江苏整体学习教育的激励。要以总书记回信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推动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分享环节。厅系统党员代表在课上分享了党史学习的感悟和收获。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分享内容既有学习的理论认识,又有结合岗位的使命担当,更有立足新局的工作展望,展现了我厅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了我厅党员干部在“悟思想”上下了功夫,学出了政治上的坚定,做到政治上同心同向,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

  “七一”将至,党史学习教育也即将步入第二阶段。活动要求,厅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针对实际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以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