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与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7:38    信息来源: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6月22日,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与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积极利用溧水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动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活动采取红歌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旧址展览等丰富形式进行。全体党员来到回峰山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下,庄严肃立,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现场教学环节,党员们来到新四军将领旧居参观学习。红色故居和抗战收藏馆里一件件锈迹斑驳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把党员们拉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李巷村。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等新四军领导者曾在此战斗、生活过,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通过现场教学,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先烈们为了革命而经历的艰难困苦,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深深感染。

  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动活动,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党性的锤炼,也是一堂扎实的党课,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是无数革命先驱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大家将继承新四军“听党指挥铁的信仰,报国为民铁的担当,逆境制胜铁的意志,集中统一铁的纪律”的铁军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更好推动江苏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