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百年百物”革命文物故事会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7:36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6月19日,连云港市文广旅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百物”革命文物故事会暨“永远的丰碑——彦涵版画艺术作品展”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努力奋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云港市文广旅局精心谋划了“百年百物”革命文物故事会系列活动,今年将推出革命文物专题片10集,举办红色展览20台,开展爱国主义社会教育活动30场,公布一批革命文物名录。“永远的丰碑——彦涵版画艺术作品展”是“百年百物”革命文物故事会系列活动之一,已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全国仅30家。此次展览共展出90副彦涵的版画精品力作,多取材现实斗争生活,内容包括抗日战争时期血与火的战斗场景、土地改革中人民群众向专治势力作斗争的激奋场面、新中国成立后出现的现代抽象美学思想等,艺术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抗战时期到新中国建立进而到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该展览已于4月底在贵州四渡赤水博物馆开展,下半年将陆续赴延安、北京、河北、山东等地巡展。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