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图书馆多项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3  17:35    信息来源: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群众与中小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宿迁市图书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积极立足工作职能,通过组织开展多项阅读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展进基层活动。选取百年光辉历程中的50个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制成活动展板走进中心城区部分乡镇学校和社区进行巡回展出,让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举行“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图书展。在宿迁市图书馆大厅展柜展出以大型历史丛书《中共党史人物传记》为主体的150余册党史类书籍,加深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历经艰难历程、辉煌成就的认识,让他们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开展“好书推荐 红色经典天天读”活动。依托宿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每天定期推出2本红色经典书籍,推送内容包括书名、作者、出版社和内容简介,引导更多的读者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研学体验实践进校园活动。积极走进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并通过展示数字体验设备VR眼镜,让中小学生身临其境感受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情景,围绕红色诗词体验活字印刷术,不断激发学生探索热情、阅读热情和实践能力。

  下一步,宿迁市图书馆还将继续围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心向党庆百年”红领巾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看爱国影片 迎建党百年”主题观影等活动,进一步点燃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