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23  17:34    信息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为切实做好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淮安市文广旅局、文物局联合淮安市公安局、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开展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淮安入选第一批省级革命文物名录的35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开展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保护责任、消除整改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决打击违法破坏革命文物的行为。

  在专项检查活动中,检查组先后对涟水抗日同盟会旧址、八十二烈士墓等地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保护工作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并制定了防范措施。此次专项检查将持续一个月,还将抽查淮安部分县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情况,实现对国家、省、市县三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全覆盖,通过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检查工作实效。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