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公共图书馆工作年会在盐城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2  17:24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6月19日至20日,由南京图书馆、江苏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盐城市图书馆协办的2021年全省公共图书馆工作年会暨全省少儿图书馆工作交流会在盐城召开。



  6月19日的全省公共图书馆年会上,南京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南图“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重要目标任务以及“十四五”期间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规划;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全省古籍保护工作以及全省图书馆学会工作主要规划;介绍了我省图书馆少儿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各市图书馆馆长分别介绍了本馆“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的主要举措、特色服务和相关建议。会上,各位馆长围绕“十四五”时期图书馆创新发展、场馆建设、数字资源建设、阅读推广、提升服务质量等顶层设计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南京图书馆馆长陈军表示,此次全省工作年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关于“十四五”时期图书馆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市县图书馆将在战略上达成基本共识、实践上形成资源联动,共同开创图书馆事业的全新局面。陈军还就人才培养、网络服务、古籍保护、数字建设、阅读推广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对于公共图书馆在新时代的新要求、新举措提出具体建议。

  6月20日,全省少儿图书馆工作交流会议召开。华东师范大学范并思教授作了关于《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理论与方法》的主题讲座,针对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行为习惯,介绍了儿童阅读推广的类型、原则和目标,提出创新发展儿童阅读推广的方法和对策。会上,南京图书馆介绍了“十三五”南图少儿服务的主要成绩与特点、“十四五”期间南图少儿服务工作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各市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各馆少儿服务工作的现况、重点及未来展望。大家就如何创新少儿阅读推广的内容与形式、提升少儿服务工作的业务能力、实现少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