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中职戏曲表演专业技能大赛
江苏省戏剧学校夺冠

发布日期:2021-06-22  11:30    信息来源:江苏省戏剧学校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戏曲表演)大赛(以下简称戏曲国赛),6月18日至22日在山东烟台举办。江苏省戏剧学校代表江苏省参加了比赛,以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金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校团)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既是我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



  本次戏曲国赛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承办,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烟台艺术学校协办,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每省选拔1个院校参赛(每队3人),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支参赛队,72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分剧目表演和基本功法、基本知识,重点考察基本技能、基础知识和角色塑造能力。剧目表演分5场,江苏队参赛的是昆曲《施公案·洗浮山》《孽海记·思凡》《雷峰塔·盗草》3个剧目。本次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剧目比赛结束时,江苏队仅领先第二名0.33分;在接下来的基本功法、基本知识的比赛中,省戏校3名选手吕廷安、吕明慧、赵逸曦沉着应赛、稳定发挥,最终以93.96的高分夺冠。


(江苏省戏剧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