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11:05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5月26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并就在厅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河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钟景春、马龙、徐循华、殷连生、周春林、韩显红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杨志纯指出,学党史办实事,需要我们强化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定人民立场中办好实事。

  一要恪守为民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人民利益出发,更好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赋能文化强省作用,更加彰显旅游为民和旅游带动效应,更大力度推进文旅融合和创新发展,以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针对性地解决文旅发展布局、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旅产品服务供给、文旅产业发展和市场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增强文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永葆为民初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怀为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自觉扛起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开创新局、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更好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杨志纯要求,学党史办实事,需要我们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顺应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中办好实事。

  一要聚力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文旅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科学编制并组织实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文物事业发展规划,以此引领和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二要聚力推动文旅行业加快全面复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旅发展仍具有不确定性。要坚持从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促进全省文旅消费提质扩容,推动文旅行业全面恢复发展。三要聚力扩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新特征新趋势,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四要聚力营造良好文旅市场环境。安全生产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一头连着百姓民生。今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要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制,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文旅领域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市场安全。

  杨志纯强调,学党史办实事,需要我们坚持惠民便民、回应群众关切,在推进常态长效中办好实事。

  一要突出一个“我”字。为群众办实事,各级党组织都是谋划者、推动者,每位党员都是响应者、参与者。我们要主动把“我”摆进去,明确为群众办实事的主体责任。二要注重一个“准”字。为群众办实事不能简单理解是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不能坐在办公室想当然,只有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多跨前一步、早迈一步,才能精准发力、有的放矢。三要务求一个“实”字。措施千条万条,不落实都是白条。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能当成“一阵风”。要正确处理好集中办与常态办的关系,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在深耕细作、久久为功上下功夫,努力赢得更多群众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点赞和支持。



  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