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09:36    信息来源:厅艺术处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用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5月20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具体实施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拉开帷幕。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共同启动展演开幕。



  今年以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强系统谋划和推进,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高质量组织开展重大艺术创作和文旅活动,努力以艺术精品创作展现红色故事,在全省唱响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

  省文化和旅游厅从去年开始,在全省组织实施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遴选确定50部大型舞台剧目、20个小型精品节目,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还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擦亮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本次展演从2021年5月20日持续到7月23日,其中50部大型剧目各演出1场,20个小型节目组成3台综艺节目各演出1场,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的扬剧现代戏《阿莲渡江》作为特邀剧目演出1场。16部大型剧目在南京展演,其余35部大型剧目和3台综艺节目组台在其他设区市展演。



  演出将以剧场演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为民,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拓展演出受众面,扩大活动影响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鸿良,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叶飚荣,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专用通信局等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各设区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以及市县级文艺院团代表和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大型原创锡剧《烛光在前》。

  展演开幕剧目大型原创锡剧《烛光在前》为“2020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5月参加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该剧以“常州三杰”之一张太雷同志的真实故事为创作原型,以张太雷“为将来谋永远幸福”的忠贞信仰为引领,将张太雷夫人陆静华作为第一主人公,讲述了张太雷妻子和儿女坚强不屈地生活,追随张太雷的足迹走上革命道路的感人故事。艺术品质得到业内专家的普遍认可:“充分展现了党性光辉和人性光芒的交相辉映”。


(厅艺术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