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在常州金坛举行
512条惠民政策邀您共享“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1-05-19  18:15    信息来源:厅旅游推广处

  为进一步激发游客出游热情,助推文旅消费新高潮,以绿色发展引领美好生活,5月1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在常州金坛举行。



  作为“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水韵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共同复原“水韵江苏·美好生活”主题魔方,盛情邀约全国游客到江苏游玩,领略水韵之灵、品味人文之美。截至19日下午,现场活动线上曝光浏览量合计超1200万人次,千万公众线上线下共享了这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联动欢乐的文旅盛宴。

文旅消费续热

  活动在“水韵江苏”故事情节版文旅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公众不禁被代入主人公所沉浸的江河湖海,一起穿越文史锦绣,感受苏式生活。这段浪漫的邂逅,既讲述了江苏的前世今生,更链接着人们从未停歇的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今年3月底,“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火热开启,全国首个省级目的地内容聚合平台“江苏星球号”正式上线,“霞客自由行”“开往春天的列车”等系列活动陆续推出,13个设区市的文旅推荐官“十三侠客”全省巡游后,推出游记65篇、短视频78支、旅拍230篇、微博268篇、图片10万张、全网曝光量3.5亿,配合千万“侠客券”的发放及产品促销,大力促进了全省文旅消费提质扩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携程集团发布的江苏文旅消费推广季阶段性数据显示,3月27日至5月10日,江苏省旅游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率约102%,旅游交易额同比2019年恢复率约120%,其中五一假日期间,江苏省旅游人次同比2019年恢复率约115%,旅游交易额同比2019年恢复率约149%。

主题活动上新

  2011年,我国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策应今年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主题,生态体验·和谐自然之旅、湿地风光·自然氧吧之旅、烟波水世界·幸福森呼吸之旅等十条“水韵江苏”绿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同期发布,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涵盖15个“江苏生态旅游示范区”和10家“江苏绿色旅游饭店”,并同日在携程平台上线。

  活动草坪上彰显历届“中国旅游日”主题的绿色魔方,焕发着文旅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十三侠客”现场发出“水韵江苏·美好生活”的倡议,他们还“入住”茅山宝盛园茶田帐篷,为“世界文学之都”古都南京、“教我如何不想她”龙城常州、“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古城扬州等各自代表城市打call,并进行线上直播,与线下嘉宾游客展开互动,推介“霞客自由行”旅游线路,共同呈现高颜值、深内涵、有品位的“水韵江苏”品牌形象。



  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教育报刊社共同组织的“水韵江苏·研学之旅”全省中小学生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也在当天结出硕果,同学们用文字、画笔、镜头生动记录江苏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现场为在征集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5位学生及1位指导老师代表,颁发了“水韵江苏·研学之旅”特别奖。

惠民政策厚实

  中国旅游日是一个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2021年,江苏围绕“水韵江苏·美好生活”主题,面向全国游客推出512条惠民政策和201项主题活动,包括景区免费、降价,旅游扶贫助残,对抗疫工作者、劳模、先进工作者等群体实施奖励,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其中部分政策针对5月19日当天,更有些优惠持续一周以上,诚意满满,如5月19日至25日,无锡太湖鼋头渚等31家景区向本地市民特惠开放;常州天目湖、环球动漫嬉戏谷等12家5A、4A重点景区实行门票半价或特价开放。

  中国旅游日前后,全省各地也纷纷开展配套活动,扬州举行“2021年‘中国旅游日’惠民宣传暨‘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榜单发布”活动,盐城举办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连云港发放2000万元旅游消费券递出邀请……这些全省联动的政策措施,不仅满足人们对高品质文旅生活的需求,更为江苏文旅市场活血蓄能。



  省文化和旅游厅、常州市人民政府、金坛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代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宣传、文化和旅游系统江苏培训班学员,省教育报刊社、携程集团相关领导等参加现场活动。


(厅旅游推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