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文化走读首场定制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0  17:56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5月8日,南京图书馆首场文化走读定制活动在南京明城墙的神策门举行。本次活动是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站的邀约下,由南京图书馆牵头整合文化资源专门定制的一场文化行走阅读活动。活动中南京图书馆邀请到本期活动主题馆藏书目《旷世城垣南京明城墙》的作者朱明娥教授亲临活动现场,与文化行走老师陈仲为带领读者们漫步明城墙,走近神策门。



  读者们参与此次活动体验从书中的字里行间跳出来,真正到实地与城墙零距离接触,可以触摸斑驳的城墙一砖、一石,了解城墙墙体结构、城砖制作、城墙砖石实名制的管理体系以及防水排水系统。两位老师学术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讲解,让读者们感受到古城墙沧桑的厚重感以及六百五十多年时光中,城墙屹立不倒,护一城风雨,佑一方百姓的辉煌与荣光。

  参加活动的读者们纷纷表示:文化走读活动直击心灵,很有意义。活动中专家带领读者走进书中,又从书中走出,走进历史,又从历史中走出,不仅为读者提供了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阅读有了温度;行走过程中文化行走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景点增加了深度更有了广度。南京出版社专程为本次活动调拨60余本主题图书送到活动现场,并由朱教授现场签名,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助力。

  南京图书馆文化走读项目于2020年1月1日正式与读者见面,秉承让馆藏图书“活”起来理念,立足“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工作思路,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树立品牌为目标,每期选取一本主题书目,邀请书籍作者与文化行走老师实地讲解,打造实景沉浸式阅读服务。文化走读活动将阅读转移到广阔的城市空间,让读者在行走中进行实地阅读,享受到丰富立体的阅读体验,加深对城市文化、地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每一次的文化走读都是一次精彩的阅读感悟,都是一道流动的阅读风景,都是一次美妙的文化旅行。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