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周末学堂”第三课开课

发布日期:2021-05-10  11:15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5月9日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周末学堂”第三课在南京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邀请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作专题辅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各单位副处职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吴国平在题为《为有源头活水来——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与旅游景区打造》的专题辅导中,结合灵山文旅集团发展实际,深入阐述了集团“文而化之”、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旅游景区的实践与体会,通过溯源、创新、归真、活化、贯穿、趋同,实现了灵山胜境与佛教文化、拈花湾与禅文化、尼山圣境与儒家文化、兴汉胜境与汉文化的水乳交融,不仅让旅游更有魅力,也让文化走向远方。未来,还将打造与“文旅+”相融合、与产业相链接的新文化生态、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新文化场景、催生数字化、智能化景区等新文化物种。吴国平还分享了对当前对文旅行业发展,特别是江苏旅游业发展的认识与体会,认为可以通过文化焕新、品牌跃新、产品迭新、产业革新、人才从新等发展新路径,来打造高质量的旅游产品。

  授课紧贴实际、观点新颖,让全体参会人员对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与旅游景区打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很有收获、深受启发。

  下一步,厅系统党员干部将认真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与旅游景区打造课题的研究、思考,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不断谋划提升我省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境界,努力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彰显文旅担当、作出文旅贡献。


(厅人事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