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1-04-28  17:54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近年来,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监督挺在前头,不断深化对驻在部门的“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

  一是出台意见,强化专项监督。于2019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各处室(单位)每年3月底前将《“三重一大”事项年度计划安排表》报送驻厅纪检监察组备案,便于制订年度监督计划,稳步推进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先后开展财政资金使用、疫情防控资金补贴、规范招标采购等专项监督并下发通报,指出问题、责令改进。

  二是述责述廉,推动责任落实。4月1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厅系统述责述廉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纪律作风等进行汇报,少讲取得成绩和工作经验,多讲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提升厅系统抓党建、促业务意识。

  三是严肃问责,强化纪律规范。4月27日,经厅主要领导同意,驻厅纪检监察组对“三重一大”事项报送不及时、不规范的4个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予以提醒谈话,要求他们说明原因、查明问题、剖析根源,加强纪律作风教育,规范内部管理流程,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各环节公开公正,防止小毛病滋生大问题。


(驻厅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