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办2021“国际古迹遗址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17:44    信息来源: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4月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南京市围绕“复杂的过去,多彩的未来”主题,开展优秀古迹遗址项目推介评选、“城市遗址的能量”主题宣讲、优秀古迹遗址工程现场观摩、丁奉墓考古现场教学等活动,各区也结合实际开展相关活动,全市共开展22项系列活动。

  为加强南京市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4月18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六朝博物馆举办江苏省南京市2021“国际古迹遗址日”暨“东吴名将,江表虎臣——丁奉家族墓出土文物展”开幕式,展览共展出来自丁奉家族墓出土的230余件文物,立体展现了三国文化及古都南京的文化底蕴。作为三国时期吴国的都城,南京有着丰富的三国文化遗存,历年来已陆续发现三国重要墓葬群数个。2019年下半年至今,南京市考古研究院在该市五佰村地块发现了四座保存较好的东吴砖室墓,不仅形制趋同、时代清晰,而且出土器物种类丰富,为近年来六朝墓葬考古中所少见。尤为重要的是,根据其中一个墓穴出土的四块砖制“地券”,墓主的身份被明确为三国东吴名将丁奉。此次展览是这座三国墓葬被发现后其出土文物的首次公展,丰富的器物葬品再现了三国时期社会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有较高学术价值。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