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戏剧文学创作院赴常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2  17:06    信息来源:省戏剧文学创作院


  4月1日,省戏剧文学创作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赴常州张太雷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



  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通过到张太雷纪念馆实地参观,大家从印刻着历史的图片、文字、影像中深切感受到建党初期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加深了对这段党史的理解领会,也启迪了大家的创作灵感。



  参观完张太雷纪念馆,创作院还组织专业创作人员观摩大型建党题材锡剧《烛光在前》,并与戏剧专家进行创作研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省戏剧文学创作院以戏剧创作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围绕组织观看一台党史题材舞台剧目、瞻仰一座革命纪念馆等“六个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激发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夯实思想之基,学史增信、铸就信仰之魂,学史崇德、厚植党性之魂,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之能。

  大家纷纷表示走过战火硝烟岁月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推动戏剧文学创作工作,进一步加强现实题材主题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省戏剧文学创作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