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学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走进雨花台

发布日期:2021-04-19  10:57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机关党委

  4月1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缅怀雨花英烈,感悟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周末学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这既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举办“周末学堂”的第二课,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更是厅系统党员干部感悟使命初心、砥砺担当作为的实景教学。



  巍巍钟山春常在,郁郁青松掩芳丘。上午九点,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志纯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



  大家高举右拳,在杨志纯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接下来,全体党员赴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气概。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弘扬厅,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赵一心作题为《雨花英烈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的专题理论辅导。赵一心分三个部分,结合近代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上诸多重大历史事件,深刻阐明了雨花英烈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他指出,雨花革命精神昭示立党初衷,启迪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昭示人民情怀,启迪和激励我们情系人民、造福人民;昭示忠诚品格,启迪和激励我们依靠忠诚、赢得胜利。授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立意深远,令人深受启迪。



  厅系统党员干部还在烈士陵园北殉难处和国家安全教育馆接受了现场学习教育。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文化和旅游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不断向前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厅人事处 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