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10:05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4月14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厅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裴旭、常胜梅、吴晓林、王海平联系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龚良、陈芬提供书面交流材料。



  杨志纯指出,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一要高擎思想之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要的是悟思想,重点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心深处感受新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和巨大实践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高高举起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坚定不移地用新思想领航文旅发展方向。二要汲取力量之源。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尤其是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深度影响,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方向、保持定力、战胜困难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厚植党性之根、汲取力量之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三要把握发展之钥。在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中有新作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必须毫不动摇坚持新思想这个主心骨、定盘星,用心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杨志纯要求,要从党史学习中把握发展规律,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在真学真信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从党的百年艰辛探索中,深化对维护党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从百年党史的宏阔视野中,深化对新思想蕴含的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的认识,深刻领悟新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定对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始终在重大问题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悟透我们党治国理政之道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健全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作用,用好“周末学堂”这个厅系统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品牌阵地,努力使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三要在实干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文化和旅游部署要求贯彻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实际效果上。要自觉从大局出发统筹谋划和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聚焦更好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赋能文化强省作用,聚焦更加彰显旅游为民和旅游带动效应,聚焦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真正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过硬成果展现文旅新作为。

  杨志纯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一要实现思维层次新提升。坚持历史思维,把正在做的事情放在大历史中、百年党史中理解审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强化大局思维,找准文旅融入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善于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争先创优的显著成效为行业争光、为全局添彩。提高站位思维,对世界大势、“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发展特征与趋势,跟进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二要实现能力水平新跨越。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知识技能,下大气力填补“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本领赤字,以能力水平的新跨越推动文旅事业发展开新局、走在前。三要实现作风建设新突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砥砺担当、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奉献作为的精气神。尤其是要把江苏孕育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作为生动教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勇于担难、担重、担险,在厅系统形成干事创业、心齐事成的良好氛围。



  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