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以20多部文艺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3-04  16:27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今年以来,扬州市文旅部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主线,深入挖掘提炼素材,积极创作、编排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文艺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戏剧方面,今年扬州将推出多部戏剧大戏,其中既有以渡江战役为背景,反映人民群众积极支援前线投身解放战争的爱国主义情怀的扬剧《阿莲渡江》。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为争取民族自由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的扬剧《血色浪漫》,目前该剧已通过省艺术基金验收,即将启动全国巡演。反映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在面对外国列强的侵略和霸凌时,英勇顽强、奋起抵抗的民族大无畏精神的《三江口》,该剧目也是2020江苏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此外,还有歌颂许晓轩等革命英雄的扬剧《许晓轩》,讲述老百姓积极投奔解放军、投身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中去的红色故事淮剧《浪起宝应湖》,反映全面小康社会和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勇于奉献的扬剧《油菜花开》等多部大戏,目前均在加快排练中。

  在曲艺方面,扬州将创作推出曲艺中篇《永远的长征——梨花又开放》、短篇扬州评话《永恒的信仰》、曲艺中篇《大河向北》等多部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在木偶作品上,扬州将启动木偶剧《铁道小飞虎》《荡寇少年》等多部作品国内巡演,创作推出反映长江流域十年禁捕计划以来,水域生态平衡发展变化的木偶剧《白鳍豚》等多部作品。美术、书法方面,扬州将精心举办2021扬州书法双年展,围绕建党100周年

光辉岁月,书写沧桑巨变,描绘遍地流芳,展现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改革开放等的精彩新章;聚焦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及十四五期间扬州经济、社会、人文、环境的新变化等主题,策划举办系列书画作品展。

  此外,扬州还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文艺演出、美术展览、非遗展示等活动,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