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花海拥抱整个春天!文旅消费推广季“全面盛放”

发布日期:2021-03-29  11:13    信息来源:厅旅游推广处


  郁金花香飘溢四海,文旅消费魅力绽放。为进一步扩大“水韵江苏”品牌影响力,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打造令人向往的世界旅游目的地,3月2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和携程集团承办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在盐城荷兰花海正式启动。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荣锦,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红,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海平,携程集团首席市场官孙波等领导和现场近200位嘉宾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为启动仪式拉开序幕的,是当天正式首播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故事情节版文旅宣传片,这也是继同主题两支15秒旅游宣传片在央视首播后,“讲故事”方式的全面升级。通过一段浪漫的邂逅,让观众在大屏幕中借主人公的沉浸式视角和体验,共同游遍江河湖海,一起穿越文史锦绣,真切感受美好生活。

  “我们预计在推广季期间将吸引3000万游客前来江苏旅游体验。”达成这个“小目标”的底气何在?携程集团依托巨大的线上流量优势和行业资源整合优势,结合应季主题和产品,策划推出“霞客自由行”“开往春天的列车”“红色之旅”“美丽乡村游”等一系列创新活动。

  本次文旅消费推广季还开创了“整合资源、部门联合、上下联动”举办活动的新模式。省文投集团发布“水韵江苏·苏心产品”创新大赛,通过视频评选、线下体验、销量比拼等创新环节设置,让游客用真金白银来为深度体验类、双向交互类、业态融合类、科技赋能类创新产品“打call”。

  省广电总台担纲的“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大赛,“是一次城市文化与时尚表达的互动,一次深厚底蕴与个性化追求的共振,倡导一种潮流健康的出行方式,和对美好品质不断追求的生活态度。”头部传播平台拿出“顶配”资源,开启春日行程。

  “水韵江苏·文艺之旅”主题活动分为成人组和中小学生组两大序列。省作家协会向文学家、书画家、摄影家发出“招贤令”,同行长江之畔,游运河两岸,莅太湖之滨,临黄海滩涂,以诗以歌,以墨以画;省教育报刊总社向全省1200万中小学生(含中职学生)发出“飞花令”,邀请大家通过我写、我拍、我画和我讲的形式,征集遴选佳作。

  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分行带来“水韵江苏·金穗惠游季”,发放300万元“惠民旅游券”,可带动6万人次旅游消费;发行“水韵江苏金穗卡”。



  江苏13个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为各市达人推荐官“十三侠客”授牌。端庄大气的金陵侠,清新活泼的锡惠侠,行走天涯的鹤鹿侠,动静皆宜的维扬侠……这些在网络上拥有超高人气的“侠客”,后续将把这些妙趣横生的“人设”,融入到更适应当地旅游产品宣传的故事中去,参与到精心策划的品牌活动和城市营销推广中去,助力提高“水韵江苏”品牌曝光率和市场认知度。



  《春之花海》《携美与共》《花颜燕尔》的万紫千红,《只有爱》《百年红》《花颜燕尔》的文艺气息,东道主荷兰花海景区一场别开生面的花艺表演,沁人心脾。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联合发布上线了全国首个省级旅游目的地聚合平台“江苏星球号”。集结产品、内容、消费转化三大功能为一体,聚合十三市吃住行游购等文旅爆款产品;搭建用户、签约达人、品牌共建的内容和营销阵地;嵌入携程直播板块、聚合推荐功能,助力“水韵江苏”形成完整的消费闭环。

  启动仪式最后,徐光辉、杨志纯、李荣锦、陈卫红、孙波共同用体现江苏“江河湖海,文韵悠长”特色的江、河、湖、海之水点亮了“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品牌,开启了推广季活动的序幕。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线上关注活动人数超2300万。



  本次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从3月27日起,7月31日结束,横跨春夏两季,贯穿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建党节、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是我省历来最长时间的旅游推广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感受“水韵江苏”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厅旅游推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