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 不精彩,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表彰交流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2-09  15:47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2月8日下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表彰交流活动在南京博物院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活动并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钟景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厅一级巡视员陈芬、吴晓林,厅二级巡视员王海平、徐循华、殷连生、张农、马龙、官天涛参加活动。



  “心有梦,青春在;无奋斗,不精彩。”杨志纯厅长用简洁诗意而温情有力的话语,带领大家共同回顾2020“收获的味道”,勉励大家“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无奋斗 不精彩

在2020年厅系统表彰交流活动上的致辞

(2021年2月8日)

杨志纯

  当2021的脚步即将踏入新春的门槛,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在紫金山麓的南京博物院,表彰先进、交流收获,感到格外高兴。这是一场文旅人迎接春天的约会,也是一场文旅人盘点耕耘的报告,更是一次文旅人奋进担当的展示。

  此时此景,让我不禁记忆起2020不同寻常的春天,一种名叫“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全国。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们扛起了“战疫有我、战疫有你”的一份责任,经历了共克时艰的难忘日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发展,全力打好“阻击战”和“主动仗”,为全省夺取“双胜利”贡献了文旅力量。

  此时此刻,也让我不禁回想起共同走过的2020极不平凡的历程,顿感一种“收获的味道”弥漫整个会场。在应对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我们辛劳并收获着,奋斗并快乐着,都不容易的你我,见到的是“风雨后的彩虹”。一个个忙碌不停的昼夜,一项项纾困惠企的政策,一次次助力复苏的行动,一件件文旅创建的成果,不仅彰显了所有文旅人的担当和作为,也让我们收获了历练和成长。

  伴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铿锵步履,2021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进入“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新发展阶段。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历史使命,把推动“十四五”文旅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融合、高效能治理,更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建党百年主题艺术创作和文旅活动,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心有梦,青春在;无奋斗,不精彩。让我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春佳节就要到了。这里,我代表厅党组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同志们春节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一个个忙碌不停的昼夜”,彰显了江苏文旅人应对大战大考的责任担当、创新作为。在活动现场,先进集体、机关先进处室、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先进党支部等奖项现场颁发,掀起了活动的一个又一个高潮。当2020年度厅系统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名单在大屏滚动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从精品迭出的艺术创作生产,到“水韵江苏”文旅品牌推广;从文旅市场的高水平复苏,到成为“新常态”的“博物馆热”;从智慧文旅平台建设的加速推进,到干部队伍建设的风清气正。“新青计划”、高水平展陈、文物征集、酒店管理、智慧图书馆……一位位胸有成竹的“答卷人”,一项项攻坚克难的“小目标”,共同书写了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篇章。



  从战“疫”到复“苏”,有这样一批“先锋行动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比工作,比学习,比奉献,比追求,“高原”上的一座座“高峰”,用汗水和热血筑成。

 

  先进集体

  南京图书馆信息技术应用部

  江苏省国画院山水画创作研究所

  南京博物院文物征集部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

  江苏省美术馆

  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

 

  机关先进处室

  办公室

  艺术处

  旅游推广处

  市场管理处

  博物馆处

  离退休干部处

 

  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

  厅机关第二党支部

  厅机关第七党支部

  南京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南京博物院第六党支部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

  江苏省美术馆第一党支部

  江苏省戏剧学校第一党支部

  江苏省文化馆第二党支部

  江苏省书法院党支部

  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党支部

 

  先进党支部

  厅机关第十一党支部

  厅机关第十三党支部

  厅机关第十八党支部

  南京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南京图书馆第八党支部

  江苏省国画院第一党支部

  南京博物院第一党支部

  南京博物院第二党支部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第四行政党支部

  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党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