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欣副省长检查指导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21:05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月8日,省政府副省长马欣到扬州市、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指导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春节假日将至,人流物流增大,人员聚集增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都面临重大考验。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不断细化完善、落地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坚决筑牢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防线,坚持精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当日上午,马欣赴扬州市,首站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详细了解博物馆的建设和内部布展推进情况。当得知临近春节,大部分建设工程已经停工后,马欣询问了人员流动情况并表示,重大文旅项目是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并要把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关,加强对人员和物品的备案登记管理,做到来历可溯、去向可追、不留死角。



  在扬州个园景区,马欣重点关注了工作人员防护、游客入园及园内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询问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景区运营情况,鼓励从业人员要危中寻机、砥砺奋进,迎接“春天”。马欣还来到景区监控室查看监控室值班管理情况,查看了台账资料,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下午返宁后,马欣一行走进省文化和旅游厅智慧文旅调度指挥中心,调研假日市场监管和服务工作。在仔细听取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后,马欣充分肯定了平台试运行以来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随着平台建设的不断推进,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网吧等文旅场所以及旅游大巴等方面的数据还可以持续充实完善,进一步用数字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光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厅一级巡视员陈芬,二级巡视员张农、马龙,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市长张宝娟等陪同检查或参加相关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