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15:12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2月5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度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此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加强厅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厅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班子成员认真自学规定学习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找准查实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同志主持。会上,以书面形式通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同志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志纯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厅党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逐一深入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本着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讲问题、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最后,杨志纯代表厅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作小结,并就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和班子自身建设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自觉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研究谋划推进工作,做到政治上同新思想对标对表、行动上与中央部署决策紧跟紧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笃定前行抓落实。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从头抓紧推进全年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表”“任务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十四五”文旅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重大思路举措的深化研究,找准突破口和工作抓手,以“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三要履职尽责当表率。带头持续深入学思践悟新思想,坚定不移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持续提升把方向、谋大局、作决策、促改革的能力水平。带头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创造性贯彻落实好。四要严以律己作示范。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在肩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存在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以律己、改进作风,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

  省级机关纪监工委副书记胥艳华到会具体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厅机关综合处室负责人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