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新剧本征选(大纲)”活动的启事

发布日期:2021-02-22  16:32    信息来源: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

  为繁荣我省戏剧创作,促进戏剧创作人才队伍建设,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在深入实施“江苏省艺术创作源头工程”基础上,加大对新人新作的鼓励和扶持力度,以举办“2021年新剧本征选(大纲)”活动方式,面向本省青年作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征集新创剧本大纲,并有选择地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选范围及相关措施

  1、(1)可供2小时左右舞台演出的戏曲、话剧、儿童剧、舞剧、音乐剧等新创剧本大纲,重点关注现实题材作品。(2)含人物表、内容简介、完整分场大纲的文本阐述,字数在2000—4000字之间。(3)大纲作品未被上演、未获得省内外任何评奖活动奖项。(4)改编作品须附原著作者授权书。(5)每位作者来稿作品限2部以内。

  2、从征选来稿中挑选出6—10部大纲,省戏剧文学创作院组织专家为之进行一对一辅导,努力提升剧本质量,进而展开剧目孵化等系列后续活动。

  3、征选入围作品作者,将被纳入“源头工程”的相关培训、采风、观摩等系列活动。

  4、对征选入围的新剧本大纲所进行的各项加工提升措施,省戏剧文学创作院以“源头工程”专项资金给予保障。

  二、征选时间

  剧本大纲征集自2021年2月22日始,至4月10日截止。

  三、征选方式

  1、各市剧目工作室组织作者报送或作者个人报送均可,征选剧本大纲注明“新剧本征选(大纲)”,发送电子文稿至电子信箱:jssxjwxczy@163.com。联系人:华春兰,025—84699559。

  2、来稿请注明作者自然状况、联系方式及作品所有权情况。

  3、省戏剧文学创作院对来稿进行评审,2021年5月1日前公布评选结果。

 

 

 

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

2021年2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