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线下线上春节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发布日期:2021-02-19  18:46    信息来源: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春节长假期间,泰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建党百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文化年。

  春节期间,泰州各地线上文化活动创意十足,推出了一批阅读推广、艺术普及、展览展示、传统戏剧、曲艺、民俗等线上文化活动,拍摄了一批传统戏剧、非遗、手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特色乡村旅游景点等乡土文化视频,并通过相关平台推送,让群众足不出户过足“文化瘾”。泰州市文化馆依托微信公众号和公共文化云平台,举办了“群芳竞艳迎新春”泰州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云展播,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新年线上展览,参与人数超过十多万人次。泰州市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E路畅游 悦享寒假”线上活动,通过巧思趣玩,乐启新年。泰州各市(区)的线上活动也精彩纷呈,有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和非遗展示,一个接一个的“云剧场”“云展播”“云阅读”,满足着不同人群的文化生活需求。

  与此同时,在线下,泰州市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坚持春节期间“不打烊”,在严格落实室内场馆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的同时,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庆新春”泰州市群众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吸引了一些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泰州市博物馆大厅的许愿树下,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写下新年愿望,挂在枝头,期盼新年新气象。

  节日期间,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各大文化场馆和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类文化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等工作,全市文化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秩序井然。


(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