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镇江文旅市场精彩有序

发布日期:2021-02-18  17:27    信息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春节假日期间,镇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产品供给两件大事,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无突发事件,无投诉情况。

  强化督查检查,严守安全底线。节前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初四召开春节疫情防控专题会,始终绷紧安全弦。整个假期共出动检查842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场所337家,确保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强化市场供给,保障就地过年。全市文旅场馆及景区开展“留在镇江过个幸福年”系列活动、“欢欢喜喜过大年”民俗系列活动、新春戏曲周活动等284场,线下线上参与人次41.3万人。各级“两馆一站”(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接待到馆(站)人次6万人,线上服务人次约25万人,丰富了市民游客节日文化旅游生活。

  强化惠民便民,创新线上服务。全市11家3A级以上国有收费旅游景区、7家主要公共文化场馆春节假日期间对留镇过年的外地人员免门票开放。推出线上“恒顺酱醋文化节”、金山线上除夕敬香祈福等活动,在线人数达20余万人。关爱特殊人群,为老年人保留充足的现场预约名额,开辟绿色通道,保留人工窗口和电话专线预约;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镇过年,组织开展参观博物馆、观看文艺作品展、创排集体演出、品尝非遗美食等活动。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