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巡察组向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01  17:47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月29日,厅党组巡察组向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巡察组组长王占怀代表巡察组向院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常胜梅代表厅党组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党支部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由“点的整改”到“面的提升”,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三是认真对标对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业务工作与巡察整改两手抓两促进。最后,常胜梅强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狠抓整改落实,高位谋划单位长远发展,建设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的一流文化艺术智库,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2018年以来,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探索激励机制,建立科研档案,抓好科研诚信建设,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够彻底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四是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履行职责使命。

  驻厅纪检监察组代表、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厅巡察组成员以及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