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一景一诗一书” 江苏省书法院精品巡展首站走进宿迁

发布日期:2021-12-20  17:28    信息来源:江苏省书法院 宿迁市文广旅局

  12月18日,“水韵江苏·一景一诗一书” 江苏省书法院精品巡展首站在宿迁市博物馆开展,来自全省各地的书法爱好者齐聚于此,共同欣赏品鉴现场展出的优秀书法作品。本次宿迁巡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书法院、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水韵江苏·一景一诗一书”江苏省书法院精品巡展被列入省文旅厅年度重点工作,是增强“水韵江苏”品牌内涵、推进文旅融合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打造令人向往的“水韵江苏”的一次成功艺术实践。以书法精品创作融入“水韵江苏”旅游品牌,是省书法院贯彻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国内一流省级书法院”的积极实践,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具体行动。此次精品巡展,力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做到有内涵、有品位,把一景一诗一书有机融合,将“诗和远方”映照在“水韵江苏”诗书之中。

  巡展展出的作品总计147件,全部是省书法院10名驻院书法家和特聘书法家创作的优秀书法作品。作品内容涵盖了全省各地的风景名胜,历代的文人、诗词大家对美丽江苏的讴歌和赞美。据悉,巡展将在全省13个城市巡展,并配套举办书法文化讲座、点评、辅导等文化惠民活动,锻炼人才队伍,提升精品意识,把高质量的书法精品奉献给人民,密切与全省书法家和基层书法爱好者的联系,不断繁荣全省书法精品创作。


(江苏省书法院 宿迁市文广旅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