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国有文艺院团评估定级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17:29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日,2021年江苏省国有文艺院团评估定级考核会扬州地区顺利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组对扬州市戏曲园内四家市直国有文艺院团的硬件设施、剧目创排及人才传承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现场观摩了扬剧《三江越虎城》、木偶剧《铁道小飞虎》、中篇扬州曲艺《梨花又开放》、扬州弹词《给女儿的信》等优秀剧目的排演。随后,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扬州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扬州市木偶研究所、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宝应县淮剧团、仪征市演艺影剧有限公司、江都区扬剧艺术发展中心等扬州市7家参评院团代表的现场汇报,检查了各院团自评表及相关支撑材料。专家组对扬州市近三年来在艺术创作、演出活动、艺术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指出,江苏省国有文艺院团评估定级试点工作是进一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国有文艺院团艺术创作及演出活力的迫切需要,扬州作为此次国有文艺院团评估定级三个试点城市之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下一阶段,扬州将持续以省厅考核标准为参照,不断优化全市国有文艺院团艺术资源配置,聚焦现实题材和主旋律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坚持开展艺术演出与艺术普及等惠民活动,探索完善艺术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为推动我省舞台艺术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