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看江苏”融媒体采风活动走进镇江

发布日期:2021-11-29  17:28    信息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1月28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公共文化服务看江苏”融媒体采风活动在镇江市文化馆拉开帷幕。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环球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等十余家媒体记者走进镇江“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优秀群众文化团队”代表,感受镇江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文化获得感。

  媒体记者们先参观了24小时城市书房、镇江市文化馆书法工作室、舞蹈房、录音棚等多个功能室,现场观看了镇江市丹徒区上党演艺俱乐部、镇江菊吟京剧社的排练、演出,沉浸体验了镇江市文化馆“成语争锋”“互动拍照”“视听椅”等数字文化服务,然后就公共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基层管理服务模式、拓宽老年人群体服务等方面,与镇江市文广旅局、市文化馆、基层群众文化团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镇江围绕“充分共享,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强”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标,通过高效扩大文化设施覆盖面,丰富充实文化惠民服务供给,创新探索文化建设新路径,以43项创建规划任务100%完成、34项国家创建指标100%达到东部地区优秀标准的成绩,被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造了文化广场管理服务国家标准化体系、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1+X”镇江模式、2021全省智慧文旅示范项目——“文化在线”公共文化服务共享平台、全民艺术普及“5+1+1+6”模式等诸多特色亮点,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文艺蓬勃发展,群众公共文化服务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