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领导赴盐城大丰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8  09:00    信息来源:产业发展处 资源开发处 旅游推广处

  11月16-17日,为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实施,进一步推动解决制约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和文旅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带队,赴盐城市大丰区开展专题调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勇参加调研并予指导。



  调研组一行深入旅游景区、乡村,听民生、察民情、问民意,先后前往梦幻迷宫景区、恒北村、荷兰花海景区,现场考察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盐城市、大丰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和旅游景区、企业运营情况汇报,并就市、区、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问题困难及需省级层面予以支持事项进行现场会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旅游景区创建、乡村旅游发展、产业资金扶持、宣传推广支持等事项逐一进行研究并提出了解决办法。李川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盐城市近年来深入挖掘自然遗产、湖荡湿地、红色文化、人文古迹等文化和旅游资源,不断推进文旅融合,文化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旅项目建设、节庆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为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学习的模式和经验,强调要将市、区、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要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对苏北地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并对民营企业发展文旅产业在政策引导、金融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倾斜,切实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干、往心里走,在解难题中见实效。



  杨勇组长对我厅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为基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是“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的一次生动实践。指出要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系统梳理研究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紧盯重点问题、狠抓问题解决,多出务实举措,不断推进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产业发展处 资源开发处 旅游推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