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汉服文化协会举办雅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17:33    

  雅集,源自于古代,是指文人雅士吟咏诗文、议论学问的集会。三五好友,或数十同伴,择一清净之地,以文会友,纵情山水,游心翰墨,高谈阔论…

  “雅集”必须要有雅人,有雅事,还要有雅兴。史上较著名的有西晋石崇的“金谷园雅集”、东晋王羲之的“兰亭雅集”、唐朝让王勃一夜成名的“滕王阁雅集”等等。尤其是永和九年三月初三的那场微醺,不但熏出了几十首诗歌,更成就了千古名篇和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 

  近年来,传统雅集正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了秉承传统,适应当下,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推介给广大人民众。南京市秦淮汉服文化协会近日精心组织举办了一场极具明代风格的雅集活动。 

  此次雅集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我们传统文化的大美和大雅,让传统文化以生动可行的形式植入到现代人的生活中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