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第十六党支部赴高淳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7  16:41    信息来源: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为认真落实省委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并围绕文旅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的重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10月25日,厅机关第十六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高淳开展调研及座谈交流等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高淳区委副书记宋卫星和高淳区国际慢城管委会主任孔志辉就高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全力塑好“国际慢城”品牌、讲好高淳故事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当前在开展对外文旅交流推广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厅机关第十六党支部认真听取南京市和高淳区在乡村文旅“走出去”、拓展对外交流平台和渠道等方面所思所盼及矛盾困难,并就高淳区如何打造“国际慢城”、开展对外文旅推广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龚良指出,高淳区文旅推广还应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在旅游配套设施、人文景观打造、非遗项目展示等方面下功夫,高质量推进文旅融合,最大程度释放文化旅游产业效能。徐循华表示,当地要注重打造文化地标,省市区形成合力推广乡村文旅,提升高淳旅游品牌影响力。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将“两在两同建新功”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着力于乡村振兴,挖掘乡村旅游潜能,为支持乡村文旅对外交流推广做好工作。10月24日至29日,组织两批国内外知名摄影师赴南京、徐州、苏州等地乡村采风,用图片和视频记录江苏魅力乡村,并通过国内外新媒体渠道进行传播,展现江苏乡村文旅魅力,讲好江苏乡村文旅故事。25日,在与高淳区座谈会上,第十六党支部与国内外摄影师团队还就如何通过摄影采风活动,彰显江苏乡村文旅风采开展交流。摄影师对于乡村可持续发展和保护、传播渠道和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龚良要求,对外传播要以“水韵江苏”为主题,着重反映江苏文化内涵、历史传承和美好生活。

  此外,第十六党支部还赴三条垄和高岗村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高淳乡村文旅发展情况。为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办好惠民实事,第十六党支部将持续为我省乡村文旅“走出去”提供支持和服务。


(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