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启动2021年度“最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5  17:12    信息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近年来,苏州市积极培育公共文化空间,参与各类空间评选活动,2020年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设计大赛苏州市共有12个项目入选“百佳公共文化空间”,苏州博物馆获唯一评委会特别奖,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优秀组织奖。2021年苏州市22个项目成功入选“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全市公共文化空间建设管理提供有力借鉴。

  为落实省文旅厅《江苏省打造“千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实施方案》、苏州市《“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创新培育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助推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2021-2023年苏州市将打造百个空间形态“美”、内容品质“好”、服务效能“高”、运营机制“新”的特色文化空间,构建10分钟文化圈2.0版,使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为苏州文化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2021年度“最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打造对象申报工作于近日启动。

  “最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打造对象为全市各类具有公益文化属性的公共空间,重点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多元业态融合发展、拓展服务功能、创新运营管理、体现新需求新趋势新理念的公共文化空间,具体打造对象包括:基层公共文化空间、公共阅读空间、美丽乡村文化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等多种业态。

  下一步,苏州市将发动空间主体积极申报并对申报主体进行审核评选,采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结合的方式,开展立体式宣传,提升特色空间打造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对于入选“最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打造对象的空间,苏州市将加大扶持力度,按年度安排扶持资金,引导各主体推进特色空间打造。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将特色空间纳入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优先推荐参与省、国家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评选和各类业务培训,引导和鼓励特色空间参与公共文化配送,实现活动资源和供给主体的共建共联共享。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