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传达学习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27  15:29    信息来源: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月26日,镇江市文广旅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把握全省2021年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为今年和“十四五”文化旅游工作谋好局开新篇。

  贯彻会议精神,确定目标任务。2021年,镇江市将以“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深化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突破年”“中国旅游休闲城市打造年”三个“年”为主线,实施“四百”红色系列主题活动等十件大事,确定公共服务、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文艺创作、乡村旅游等八项主要指标,以新思路、新举措把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向纵深推进。

  统筹“十四五”,干好2021年。根据国家、省、市最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十四五”文化广电和旅游发展规划,健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精心组织重大艺术创作和文旅活动,实施“四百”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创作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提升一批红色旅游景区,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目的地,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色文化研学旅游项目。干出镇江特色亮点,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积极打造“沪宁线休闲旅游目的地”。深化“村(社区)文艺播种计划”,创新开展“从小爱场馆”文化活动,在乡村振兴建设中争当示范,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加大保障力度,开展调研督查。排定年度工作要点,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将具体任务纳入对各辖市区、直属单位、处室的目标考核任务书,做好任务分解、指标量化和过程监管。强化组织、政策、服务等方面保障,制定支持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设立奖励资金,重点用于全域旅游示范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的培育扶持。排定全年调研督查计划,针对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公共文化示范区深化、惠民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调研督查,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