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部署推进旅游行业春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7  15:27    信息来源: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和集聚性增加,盐城市文广旅局部署“四个抓好”推进旅游行业春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游客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春节文旅安全工作第一要务,也是春节文旅安全工作稳步开展的前提和基础。假期各类活动多、客流量大、行业涉及领域广,给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要求全市文广旅系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细致检查督导行业经营单位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重点检查督导:A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景区要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星级饭店、民宿。建立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信息填报制度。加强对循环使用餐具的高溫消毒或使用一次性餐具。餐厅实行自助、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加大餐厅、茶室内餐桌间距,保证客人之间相距1.5米以上,尽量避免面对面就餐。禁止开展团体性、群众性聚餐、宴会活动。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继续暂停出入境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得组织旅游团队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打造平安旅游。重点突出抓好旅行社、等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旅游客运的安全监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防旅游客运安全事故,切实保障游客春节出行平安。

  抓好创新服务模式,提升优质服务。全市旅游企业结合节庆实际和特点,开拓创新服务模式,改进提升春节旅游服务方式和水平,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督,为游客提供温馨、舒适、有序、健康的旅游体验。

  抓好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全市旅游经营单位按照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迅速开展一次疫情处置桌面应急演练、一次安全隐患排查、一次风险评估等工作,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并有效处置。如所在区域发生本土疫情后,要严格控制或暂停旅游经营活动;当旅游目的地政府有关部门对旅游发出预警提示或将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出现病例的场所或旅游团队应按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指引迅速处置,采取立即暂停营业、封闭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并在第一时间向当地卫生防疫、文旅等部门报告。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