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创排苏剧现代戏《姑苏人家》

发布日期:2021-01-26  18:40    信息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月24日下午,原创苏剧现代戏《姑苏人家》开排仪式在苏州市戏曲传承中心举行。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宏,艺术处处长冷建国和该剧的主创、苏州市苏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参加了仪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姑苏人家》作为建党百年献礼作品,是江苏省重点创作扶持剧目。本剧从新四军代军长陈毅托子等故事中获得灵感,以苏州乡村深宅里普通女子的视角,展现在战争席卷而来时共产党人的生活、斗争状态,百姓对共产党人的认知理解、以及由此对自身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深刻变化。该剧由著名编剧李莉、青年编剧王丽芳共同撰写,著名导演杨小青执导。音乐设计吴小平,唱腔设计尹继梅,舞美设计胡佐,灯光设计周正平,服装造型设计胡亚莉,导演助理朱文元、邵雁,编舞杨允金。领衔主演王芳,主演张唐兵、翁育贤、屈斌斌等。

  开排仪式上,编剧李莉、导演杨小青、音乐设计吴小平分别发言,三位主创都表示一定会永不言弃、再攀艺术高峰。苏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表示,希望《姑苏人家》可以做到“戏以曲传、戏以曲新、戏以词美”,并预祝新创苏剧现代戏《姑苏人家》排演取得圆满成功。开排仪式后,全体主创及全团演职人员在苏州市苏剧团排练厅继续进行主创艺术讨论。编剧李莉、王丽芳,导演杨小青,舞美设计胡佐等主创分别就各自相关领域的艺术设想与见解做了阐述。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