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家区级城市书房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1-01-26  18:38    信息来源: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月25日,徐州市鼓楼区米兰城市书房正式揭牌对外开放。

  米兰城市书房由徐州市图书馆、鼓楼区图书馆、鼓楼区图书馆环城分馆联合打造,是徐州市首家区级建成并使用的城市书房。同期实现中心馆(徐州市图书馆)——总馆(鼓楼区图书馆)——分馆(街道分馆)三级联动通借通还一卡通服务。其目的是大力倡导阅读,树立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形成人人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居民文化素质,创造便捷舒适的阅读空间。

  该城市书房位于徐州市鼓楼区中山北路222号风尚米兰loft1号二层,面积约200平米,藏书5000余册,2021年计划藏书8000余册,于2020年10月建成并试运营,书籍种类围绕社区周边居民的实际需求设计,在文学、居家、旅游、养老、健康等方面加大了书籍的数量。书房配有沙发、桌椅,即将设置专门的儿童阅览区域,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个性化服务。未来将通过规范有效的服务管理,组织开展公益性的文化活动,来吸引更多市民来到城市书房,感受书房的魅力,享受阅读乐趣。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