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家作品馆迎新年主题书展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21  17:29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新年伊始,江苏作家作品馆内“迎新年——江苏文学名家新作展”如期与读者见面。此次书展以地域馆藏文献资源为特色,旨在不断满足读者的阅读动向需求,打开南京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新局面。书展精挑细选了赵本夫、范小青、叶兆言、苏童、储福金、鲁敏、丁捷等江苏知名作家的最新作品。这些作品中,作家们以书为媒,从不同角度出发,探析社会环境与个体心灵成长的密切关系,展开关于生活百态的理性思考,塑造出一个个鲜活人物形象,勾勒出一幅幅描绘民众生活的精神画卷。



  其中,作家范小青在《合租者》中,从普遍化的生活场景描述,洞见世态人情变异,蕴含生活哲思,呈现了当代都市众多漂泊者的面孔和境遇;赵本夫在《荒漠里有一条鱼》中展现了华夏儿女坚韧强悍、原始自由的生命强力和执着坚韧的精神光辉;叶兆言在《名与身随》中汇集了自己的多篇散文、随笔及多幅珍贵照片,书写了一部直面现实的人生自传;鲁敏在《梦境收割者》中体察隐秘于日常的潜流与欲求,以一贯的锐利冷静,从滚滚尘烟中寻找并辨认“突如其来的自我”。

  此次书展在充分挖掘利用室内现有空间和文献资源的基础上,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环境与氛围,是深入拓展阅读推广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书展一方面,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指引读者主动阅览、借阅图书,培养读者与书本的亲近感,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和阅读热情;另一方面,以直面读者的方式展示出优秀的作品,便于读者在茫茫书海中找到心仪的书籍。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