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图书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1-01-18  17:49    信息来源: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新年伊始,徐州市云龙区图书馆正式开馆。该馆共分4层,设有文学区、报刊区、少儿区、低幼亲子区、社会科学区、自然科学区、数字图书馆等,可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图书馆软硬件设施对标国家县(区)级一级图书馆标准配备,建筑面积6000㎡,设计定位服务人口45万,馆藏量11万余册(件),音像制品1000余张、电子期刊1000余种、电子图书12万种以及听书资源数据库等文献,阅览座位近600个。

  云龙区图书馆是“中国唯一汉文化主题图书馆”,在设计理念上多处融入和呈现汉文化元素,进入图书馆首先感受到的是浓浓的汉文化气息,如汉砖、竹简、车马出行图中轺车造型等极具鲜明特色的汉文化元素在图书馆多个地方均有体现。图书馆内特设“汉文化专区”,馆藏500余册两汉文化相关书籍,配备依据汉代人生活习惯打造的阅读专区,将定期举办汉文化交流会。

  该馆特别开设24小时图书馆和自修室,面积达2000㎡,是“淮海经济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全天候服务图书馆”,读书不打烊。24小时图书馆馆藏1万余册,包含少儿、文学、社科等各大类,是一个综合类阅读场所,采用无人监管的全自助模式,一站式“互联网+”的智慧图书馆服务,为读者提供24小时自助检索、借还的贴心服务。

  云龙区图书馆面向所有用户借阅押金全免,读者不用缴纳押金,就可以免费办理读者证借阅馆内图书。目前纸质藏书11万册(件),所选购图书85%为全国百家重点出版社所出图书,还引入高质量的数字资源,增加新技术应用,提升电子资源覆盖广度,运用互联网、RFID、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实现图书馆各要素的互联互通,并开通微信服务号线上阅览功能。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