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班在扬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15  17:13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培养,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工作。1月11日至13日,由南京图书馆主办、扬州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班在扬州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南京图书馆馆长、党委副书记陈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的专业人员160余人参加培训。



  裴旭对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特别对江苏图书馆云平台的服务成效及全省公共图书馆大数据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扬。他表示,当前正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努力提高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关键时期。全省公共图书馆要聚焦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在增供给、优服务上下功夫;聚焦创新发展,扩大融合范围,探索融合方式;聚焦人才培养战略高地,抓培训、抓提高、抓成果,建立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

  开班仪式后,图书馆大数据应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实验室、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南京图书馆作为重点实验室,金陵图书馆、苏州图书馆、盐城图书馆、扬州图书馆作为实践基地分别派出代表获授牌。



  此次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班持续3天,是全省公共图书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科学、有序举办的年度收官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图书馆高度重视,特邀了相关专家授课、长三角地区和省内7家基层公共图书馆代表作了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培训涵盖了阅读推广、大数据服务与应用、智库联盟平台建设、新媒体服务等主题,内容实用,收效明显。同时,这次培训通过网络直播同步为全省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提供线上学习。据统计,累计102589人参加了直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