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举办第十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16:59    信息来源: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为营造科研氛围,增强对青年科研人才的培育,1月11日,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召开第十期青年科研人员读书分享会。

  “读书分享会”作为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一项日常性工作,是院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其初衷和目的在于为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使青年科研人员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熟练掌握研究领域内的理论知识,为江苏文旅理论研究培养后继人才,更好地发挥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的智库作用。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书画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徐亚慧担任主讲,推荐书目为《二十世纪中国人物画史》。主讲人徐亚慧以历史为脉络,介绍了二十世纪中国著名的人物画家及其代表作,对书本内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对于美术创作的感悟。围绕书本中提及的观点,院青年科研人员间展开深入讨论。

  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读书分享会”由青年科研人员轮番担任主讲,分享文化艺术领域的精彩书目,每两周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十期。分享书目涉及艺术学、社会学、管理学、传播学等学科门类,涵盖戏剧戏曲、公共文化、书画艺术、新闻传播等内容。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等学习活动,加快了院青年科研人才的成长。


(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